泼墨染流云

自产自足

【KT】永遠に

*伪现实向





堂本刚从书房出来时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五点了。


昨晚灵感一时迸发就钻进了书房写歌,等到终于满意地合上电脑却没想到已经快要天亮了,隔音又无窗的书房兼顾小录音室的功能,一旦沉浸在其中便很难发现时间的流逝。


堂本刚歪头想了想,会忽略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原因,昨晚光一也没有回来。


每年都有那么一段时间光一会忙到不能回家,哪怕是他们一周也就只能见面两三次,也不需要特地发消息说一声,这么多年以来彼此之间早就已经形成不用说也知道的默契。


早就已经过了年轻人热恋时一天十几条消息的年纪,不过一句简单的【记得吃饭】和【早点睡觉】就包括了一切,而对方会回复更加简洁的一句【ok】。


没电话,不熟悉,私下不会说话当然是假,只是频率真的不高,很多时候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要说什么。也会刻意的保持距离,但总是不知不觉间就会靠近,如同两块相互吸引的磁铁,相熟的staff看见会感叹道:“kinki桑关系真好呢,私下总是黏在一起。”


堂本刚听见也只是笑笑,不反驳也不承认。明眼人笑而不语,不明白的人永远也不会明白。


有句话叫习惯成自然,习惯了黏着你,习惯了你在身边,习惯了什么都优先考虑对方,习惯这种东西真是很难改变。


在讨论年末年初的演唱会时,光一曾问过自己要不要换小一点的场馆,多搞几场也可以,那时自己毫无犹豫地摇头拒绝。


得到自己否决的答复后光一便再没说什么,转身和staff讨论起了舞台的设计,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刚还是知道他和staff在商量怎样在舞台的设计上做出最舒适的音效环境。


以往年年都在东京巨蛋举办的演唱会对他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似乎也在潜意识中觉得是理所当然,正因为如此,才会在间断的一年突然感到了失落,而想必那些支持着他们的粉丝只会更加感到失落和悲伤,那里对于他们和粉丝一样都充满了意义啊。


他想要用尽全力去做,光一就选择了和他一起去打造,默不作声在旁弥补不足之处。


从年少相遇到如今,光一似乎真的就像个骑士一样一直守候在他身边。


打开冰箱准备热一杯牛奶喝了就去睡觉,却突然想吃刚刚出炉的面包,思索了片刻还是走进卧室换上厚厚的大衣,套上围巾,戴上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的出了门。


天色尚不明朗,空无一人的街道寂寥又萧索,只有面包店里漏出的暖黄灯光为冰冷的街道带来唯一一丝暖意。


才将出炉的面包带着温度和香气刺激着空荡荡的胃,堂本刚却拎着它不慌不忙地走着,这条回家的路不长也不短,却很少有机会用脚步去丈量,明明每天都会经过,却是既熟悉又陌生。


比如这条路上又换了几家新的店铺,比如这条路的尽头有一段坡道,开车上坡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熄火,而走上这段坡道前他总会停一下再走,就好像面对的是一个坎坷难行的山坡。


一路打量着商店的橱窗缓缓前行,路过一家旅行社时被玻璃窗上贴着的一幅海岛旅行的宣传海报吸引停下了脚步。


海报上一对情侣手牵手走在海滩上,身旁是温暖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身后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空白的地方写着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宣传语“和你手牵手在阳光下漫步”。


“和你手牵手在阳光下漫步啊……还真是会说啊……”


“刚?这么早你在这里发什么呆?”


闻声回头,果然不出所料是那个穿着运动服,从头到脚一身黑的人。


“欧桑,我们过的真的是一个季节吗?你这一身是才晨跑完吗?”


“嘛……我是准备回来拿点东西的……”


“还有出来记得戴口罩,新闻里天天播的那个病毒座长大人您不会不知道吧?”


“我知道了,回家,回家吧。”


一手拿过堂本刚拎着的面包,一手牵过裹得像熊宝宝的人,光一瞥了一眼那人眼下的青黑。


“你一晚没睡?”


“嗯,写歌忘了看时间。”


“那你现在不睡觉出来买了什么啊?”


“新鲜出炉的面包,要吃吗?”


“不甜的话……”


“不给你了。”


“诶?不是……”


自知又说错了话,堂本光一挠了挠头,终于决定闭口不言了。


“欧桑,话说我们这是在大街上诶,你干嘛要牵着我的手?”


一路走着一路拌嘴,堂本刚这会儿才发现堂本光一正紧紧牵着他的手。


“不是你说的还没有和喜欢的人手牵手走在外面过嘛,况且现在又没有人……”


心脏似乎被抓了一下,顿了两秒,堂本刚才重新眨眨眼开口:“fufufu,万一被拍到kinki就要解散啦。”


“嘛,我们还要一起走很久。”


回答的人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语气平淡,仿佛在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突然想起那段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时间,身边的这人一肩承担起了所有工作,明明忙的肉眼可见的憔悴,而半夜在陌生的病房里睁开眼时却总能看见他趴在床边的身影。


那人眼下的青黑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浓重,把人摇醒让他回家休息却是怎么也不肯,最终两个人挤在狭窄的病床上,被光一牢牢搂在怀里,感觉着他刻意放缓放轻的气息,那一刻一切寂寞和不安都归于了安宁。


最后那不知陷入了什么梦境的人断断续续呢喃着:“说好的……你要一直陪在我身边……哪里也不准去……”


在飘荡着消毒水味的幽暗病房里,堂本刚无声的笑了,你看,他天下无敌的座长大人也是会像小孩子一样任性呢。


坡道的尽头渐渐泛起一缕温暖的橘黄,堂本刚低头看看两人紧紧握在一起的手,又抬头望向前方的熹微晨光,轻轻勾起嘴角,突然觉得这样的朝阳也刺得眼睛有些酸疼。


是啊,时间还很长,还要和你一起走很久。


END


评论(2)

热度(72)